人民币跌破5字头 台2600多亿惨套

【新唐人2014年03月18日讯】中共人行17日启动汇率波幅扩大,18号人民币持续走跌,创11个月新低,人民币兑台币也重现四字头,换算下来,台湾人民币存款至少有2600多亿被套牢。

点钞机清点人民币,但是看在投资人眼里是越点越薄,因为人民币兑新台币牌告汇价全面跌破五元大关。日前在高点投入人民币存款的民众,惨住套房,粗估至少有新台币2600多亿元。

民众:“大家都一味地,就是一直进驻,有没有,它还是有风险在的。”

民众:“可能再等一下放看看吧,对啊。”

金控机构18日公布最新调查,表示80.6%民众没有配置人民币存款,而且未来一年预计配置人民币的民众比例略有下滑。学者表示。

政大国发所特聘教授童振源:“因为现在只有一个存贷差,就是说存款和贷款的利差,而且只能透过,货币清算机制来进行,所以目前获利空间还是有限,所以我想两千亿,确实增加比较快,不过可能也会遇到一些瓶颈,因为整个存款它的一个出口,还没有太明显。”

学者观察,台湾两千多亿人民币存款已经来到瓶颈,民众最好是别一头热想用人民币套利,做好风险分散。

新唐人记者胡宗翰、林秋霞、陈真、台北新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