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时报地震快讯领跑全球 记者是机器人

【新唐人2014年3月19日讯】美国加州好莱坞附近3月18日晨发生4.4级地震,《洛杉矶时报》领跑全球,成为第一家报导地震的媒体。不过他们靠的不是人的速度,因为写稿者是机器人

据报导,《洛杉矶时报》在系统内设定了地震新闻的自动写稿程序,当接收到美国地质局发出的地震电子讯息后,自动写稿程序从中获取有效信息,填入事先准备好的稿件中,完成后自动发布上网。整个过程只需要3分钟。

据说,《洛杉矶时报》的自动写稿程序还可以写警训,也即根据警方传送来的电子讯息,生成标准犯罪案件新闻发布上网,不过哪个犯罪案件应该被报导,则是由编辑的人脑作出决定。

除了《洛杉矶时报》,目前还有其它媒体采用电子写手赶时效,例如针对最抢时效性的体育新闻报导等。

不过电脑虽快,但对社会没有感性认知,所以目前无法代替真正的记者。编写《洛杉矶时报》自动写稿程序的该报记者兼电脑程序员肯·舒文克说,电脑写稿可以在某些特定报导方面帮助人们节省很多时间,它不会导致人们失业,只会让新闻工作变得更为有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