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风光大娶陆女星 最年轻山西首富爆负债30亿

【新唐人2014年3月20日讯】4年前耗钜资风光迎娶大陆女星车晓、现年32岁的山西首富李兆会,日前爆出财务危机。据报导,李兆会旗下“海鑫钢铁集团”近年亏损累累,不但多座炼炉停工,连员工的薪资也发不出来,负债高达30亿人民币。

据广州《21世纪经济报导》18日报导,当地钢铁行业人士透露,海鑫钢铁上周出现了贷款逾期现象,目前亏损严重,多座高炉都已停产,工人工资也拖欠了好几个月。海鑫的不少协议户因收不到货,产生了恐慌情绪,市场上甚至出现了海鑫倒闭、破产的传闻。

上述钢铁行业人士说:“海鑫停了大部分生产线,现在已经不外卖,生产的只是还以前的欠货。逾期的贷款规模大概30亿左右,但具体数目不太清楚。”

报导称,中国的钢铁产业目前危机重重,产能过剩、负债高企、需求疲软,大部分钢企都处于亏损状态。

据了解,海鑫钢铁成立于1987年,为李兆会的父亲李海仓所创办,是山西最大的民营钢企。2003年1月,李海仓因私人纠纷遭人枪击身亡。当时,年仅22岁,正在海外求学的李兆会辍学回国,仓促接班。

不过,李兆会并没有对父亲的钢铁生意表现出兴趣。10年时间,海鑫钢铁生意日渐没落。比起钢铁本业,李兆会似乎更热衷于投资,他曾大手笔买进民生银行、民生人寿、银华基金、兴业证券、山西证券等股票,赚一笔就脱手,成为山西最年轻的首富。

报导还说,李兆会很少和官员打交道,当地一名官员曾对媒体说:“我们县长曾想拜访李兆会,最后都没有成行。李兆会每年露面的次数屈指可数。”据悉,李常年待在上海和北京,即使去山西,大多都搭私人专机来去匆匆,外人很难知道他的行踪。

至于李兆会和车晓15个月的婚姻,最为外界所津津乐道。

车晓曾在电影《非诚勿扰》演出,是名气不大的二线女星,2010年1月,她风光嫁给李兆会,据报导,当天的婚宴,席开500桌,出动婚车200多辆,轰动一时。但这场婚姻只维持了1年3个月,李为这段婚姻付出了3亿人民币代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