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贸尚未过 艺人先受中共舆论战威胁?

【新唐人2014年03月26日讯】台湾反黑箱服贸的学潮扩大,艺文人士也相继表态相挺,不过,近来许多声援学生的艺人,都受到了中共网路舆论攻击﹔有艺人敢于面对压力,呼吁大陆网友,不要接受仇恨。

五月天主唱阿信:“因为我们的家处在前所未有的疑惑之中。”

演唱到一半,五月天主唱阿信数度哽咽,近日深陷反服贸风暴,五月天先在脸书po出“起来”这首歌,还有团员玛莎开的咖啡店,贴出店休公告,力挺反服贸学生。引发部分大陆网友涌入批评,主唱阿信急忙在微博发文灭火。

五月天主唱阿信:“有人说我们想讨好所有的人,身为爱音乐的我们,那不就是因为,那不就是我们该做的吗。我的眼中,从来没有市场。”

阿信说要用音乐证明一切,似乎尽在不言中,先前艺人林宥嘉也转发台大教授郑秀玲的文章,同样被部分大陆网友贴上,反服贸标签。

歌手林宥嘉:“转发这个消息在我的脸书上面,其实我的初衷,跟我平时去转发生活中的大小事的初衷是一样的。就是我希望大家可以去关心生活中的大小事。”

准备在上海开演唱会,林宥嘉态度低调,好几位歌手像是卢广仲、韦礼安都被大陆网友点名反服贸,大陆网友骂声一片,还发起抵制演唱会,对此,台湾艺人努力想进行沟通。

歌手林宥嘉:“其实我的初衷很简单就是这样,那他是不带任何政治色彩的。”

歌手张悬也遭到点名谩骂,在脸书发文理性回应,写下“我们绝不能轻易地在种族的认同,在观念的差异,在政治的催化下只是迷惘,只是传承,只是仇恨。”文末特别重复两次,“不要接受仇恨。”

中共以市场考量用威胁,一样力挺反服贸的香港艺人,黄秋生炮火猛烈,对着网友留言写到“一个地方的繁荣不单是看经济的,还有文明”还有艺人杜汶泽写下“对住人民币一时,对住自己良心一世。”高呼“台湾加油 香港加油”。

反服贸风波,让许多艺人挺身关心社会议题,不过中共在服贸通过前,发动舆论战攻势,也让台湾网友更加担心,服贸协议通过后,台湾的民主自由是否会受到冲击。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