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侵略邻国 从G8集团除名

【新唐人2014年3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在荷兰举行的由53国领导人参加的国际核峰会今天结速。7大国领导人在荷兰Hague召开世界核峰会期间召开了紧急会议并达成协议,将俄罗斯从G8集团除名,直至普京将吞并的克里米亚归还给乌克兰。

本届核峰会由于俄罗斯武装吞并克里米亚,人们的注意力从一开始就集中在乌克兰和俄罗斯上。7大国领导人一致同意将俄罗斯赶出原本的8大国集团以制止普京侵略邻国

加拿大总理哈珀:“我们都一致认为这是极端违反国际法的,我们不能承认这样的先例。我们准备一起这个问题上持续施压。”

原本今年6月在索契召开的8大国会议将改为7大国领导人会议,会议将于今年6月在布鲁塞尔召开。另外7大国还将协调一致在能源经济方面对普京长期施加压力。

哈珀在荷兰期间还告知加拿大商界人士在普京入侵邻国这种原则问题出现时,商业利益应让位。
然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说八国集团不在索契开会对俄罗斯无所谓。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在过去的十年中每当利益和原则冲突时,西方国家往往是选择了利益才使得普京有恃无恐。

加拿大总理哈珀在支持乌克兰和反对普京入侵邻国这一问题上在世界上起了领先作用。加拿大人,包括反对党普遍持赞赏和支持的态度。

参加荷兰峰会前哈珀对乌克兰进行了短暂访问,并特意在基辅向死难的抗议者献花。自乌克兰危机之后, 哈珀是G7国家中第一位访问乌克兰的领导人,并坚定地站在了求民主的乌克兰人民一边。

总理哈珀:“普京政权行动的后果是显而易见的,只能由他们完全逆转才能补救。”

此外,我们所有渴望世界和平与稳定的人们将认识到这些行动的后果的影响将远远超出乌克兰边界甚至欧洲大陆本身。”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