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度征地文件现亡魂签名 涉伪造?

【新唐人2014年03月29日讯】日前,山东青岛平度市发生守地村民遭人放火焚烧的惨剧,平度方面声称“征地”过程合法。但有大陆媒体今天爆料,所谓的“官方征地证明”中签名的2名村民代表,一位是查无此人,另一位早在1969年去世。

据中央社引述大陆媒体报导,21日,山东青岛平度市杜家疃村发生守地村民的帐篷遭人泼汽油放火焚烧,导致1死2重伤1轻伤的惨剧。网上开始出现纵火案涉及非法征地拆迁的议论。

平度市国土资源局日前出示的2007年8月份“放弃征地听证证明”中,声称村民已收到征收补偿安置方案的听证告知书,被征地群众意见认为补偿方案合理合法,同意按照方案执行。

这份文件末除了有当时的村支书签名外,还有2名村民代表“李永平”、“杜永俭”签名。

不过报导说,村里的老文书查当地户口名簿发现,根本没有叫“李永平”的人。

而“杜永俭”早在1969年因病去世,经查证后也发现“杜永俭”墓碑立碑时间为1997年4月12日。

报导还说,记者拨打当时的村支书电话,有名男子声称打错电话后就立即挂断,再度拨号已无人接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