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学运燃烧海外 纽约千人集会声援

【新唐人2014年03月31日讯】台湾“318太阳花学运”愈演愈烈,3月30号当天,除了50万台湾民众集结抗议,纽约的时代广场也聚集千人,在寒风中表达他们对台湾学生捍卫民主自由的支持,来看本台记者姜梅发自现场的报导。

我所在的地方是纽约著名的时代广场,尽管天气今天的天气只有零上3度,但是在这里还是聚集了上千的台湾留学生和民众,他们主要是在这里声援全球大串联的台湾太阳花的学生运动,同时也是希望这一运动让美国的主流社会更多的了解和认识。

纽约当地时间下午3点半,寒风夹带着细雨,抗议的民众身穿黑衣、手拿黄色太阳花和各种横幅静静的站立,一曲《岛屿天光》大合唱,让很多人的眼中泛起了泪光。

集会召集人陈小雅针语带哽咽,对马英九回应学生的四项诉求感到失望。

集会召集人陈小雅:“这不是只是一场活动而已,如果我们达不到我们要的目的,我们不排除继续抗争,每个礼拜都有活动,表达我们对台湾的关心,而且也给台湾政府压力,知道世界上有这么多的人在看他们的新闻,而且他们不可以再用暴力对待我们那些和平的学生。 ”

纽约留学生组织“Taiwan is not for Sale”在集会前从曼哈顿图书馆前出发,一路呼喊口号游行到时代广场,沿途吸引民众驻足观看。

“Taiwan is not for Sale”发言人刘文:“我们认为他们要出来,为整整两个礼拜学生和平的抗议,完全没有一点反应, 一个单一诉求都没有回应的这个政府,我们希望他们能够下台。”

台湾文化语言学院院长李清泽教授希望学生们坚持下去,直到他们的诉求得以实现。

台湾文化语言学院院长李清泽教授:“太阳花运动现在在台湾的民主运动里面算是树立一个新的典范,一批年轻人 他们对台湾的关心,特别有关对这个服贸的问题,要是他们这样签了以后,大概台湾以后的经济会走下坡路。”

呼喊口号:“捍卫民主,守护台湾”“台湾医生站出来,反黑箱服贸”“台湾加油!”

抗议民众Thomas Huang:“假如说我们不出来的话,就是等于说你默认了这个不正义的事实。”

抗议学生黄智新:“民主并不是只是喊喊口号而已,而是希望政府愿意倾听我们人民的声音。”

抗议学生谢育婷:“在我们这个时代,我们能做的就是守护这样得来不易的民主。”

抗议民众Clint Bergstron:“你看到来了这么多人,大家都想来支持台湾的学生。”

美国民众:“绝对不能让中国进来。”

台湾学生发起的“330捍卫民主、退回服贸”的行动,得到了海外16个国家、50城市的响应,318太阳花学运也成为民众关注的焦点。

新唐人记者姜梅、James 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