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贿3千万 河南省烟草局原局长被判无期

【新唐人2014年4月1日讯】3月31日,大陆河南省高院向媒体透露,省烟草专卖局原局长郑建民因受贿3千万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据大陆媒体报导,郑建民1985年起任新郑卷烟厂厂长。先后任职省烟草公司副总经理,省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局长职务。

在任职期间多次收受他人现金、购物卡、照相器材、手表、房屋、金条等折合人民币2822.35万元,另收受美元3.58万元、欧元1.12万元,索取他人人民币65万元。

据悉,南中烟公司营销中心原总监史建超、焦作市烟草专卖局原局长李光明等人曾先后向郑建民行贿。其中,史建超向郑建民行贿60万元人民币,并利用郑建民担任河南省烟草专卖局局长的影响力,给王某某、封某某等相关行贿人提供帮助,史从中收受他人贿赂共计现金人民币40万元、购物卡10.5万元及加油卡4万元。

李光明则在竞选干部中为得到郑建民的支持,先后共向郑行贿45万元人民币现金和7万元购物卡。

2012年7月,郑建民因受贿罪被逮捕。而史建超、李光明等人另案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