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古典钢琴家纪辛 睽违3年5度访台

【新唐人2014年04月02日讯】俄国古典钢琴家纪辛(KISSIN),堪称目前乐坛最年轻的大师级,睽违3年,今年第五度来台,纪辛这次来台湾的行程,其实早在2011年就已经决定,周五(4日)纪辛将首度在台湾演出舒伯特,以及史克里亚宾作品,带给台湾乐迷。

镁光灯闪不停,俄国知名古典钢琴家纪辛,睽违3年,5度访台,今年纪辛带来舒伯特第17号D大调奏鸣曲,作品53,D850、史克里亚宾升G小调第二号奏鸣曲,作品19练习曲等,给台湾的乐迷。

俄国钢琴家纪辛:“虽然舒伯特比较是前期浪漫主义的作曲家,史克里亚宾比较是天后级的,但是他们的风格在大致上还是非常的相似。”

其实,纪辛很早就开始弹舒伯特,也有不少的录音作品,包括多首奏鸣曲、流浪者幻想曲等,评价极高,但有趣的是,这次纪辛要弹的是舒伯特的D850第十七号钢琴奏鸣曲,这首在舒伯特22首钢琴奏鸣曲中并不著名,而纪辛全球巡回却独挑这首,大师观点引人好奇。

俄国钢琴家纪辛:“对我来说,史克里亚宾的音乐,是真的有很深的…,像是诗一般韵律的含意,甚至可以跟伟大个俄国诗人作比拟。”

1984年,年仅12岁的纪辛,在莫斯科大音乐厅以一曲萧邦协奏曲技惊四座,从此成为国际乐坛瞩目焦点。2011年,纪辛也以萧邦曲目带给台湾乐迷感动,历经三十年来的演奏生涯洗礼,纪辛这次以舒伯特的生命蓬勃之作揭开序幕,下半场则是史克里亚宾奔放不羁的钜作,坚持每年带给乐迷全新曲目的纪辛,4月4号儿童节,将用琴声征服台湾乐迷。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