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绑案扣4人 扫荡非法外劳

【新唐人2014年04月05日讯】日前上海女子高华赟和菲籍女工玛茜达雅万在马来西亚一度假村遭绑架。马国警方目前已扣留17人,其中4人嫌疑最大。

据中央社引述大马媒体报导,马来西亚沙巴警察总监韩查泰益指出,这17人是在移民法令下遭扣留,其中2人是度假村员工,另2人则是被绑菲律宾籍女人质的亲戚。

4名嫌犯的年龄介于20至50余岁之间,警方怀疑这与被绑菲律宾人质玛茜达亚万(Marcy Dayawan)有关。其他被扣助查者都是非法移民。

大约6名持枪分子2日晚10时30分前后突击沙巴仙本那新佳马达(Singamata)水上渡假村,掳走29岁的上海女子高华赟和40岁的饭店菲籍女员工达雅万。

韩查泰益表示,达亚万是有2名孩子的单亲妈妈,在度假村断断续续工作多年,2个月前因度假村人手不足,因而从陆上办事处调往海上度假村工作,但没有合法的工作证。

他补充,虽然目前尚未接获绑匪任何要求,包括赎金,但已将此案列为绑票案处理,并且不排除度假村有内鬼和阿布沙耶夫里应外合。

另一方面,沙巴东部特别保安指挥区(Esscom)将展开大规模扫荡行动,取缔在沙巴外岛度假村工作的非法外劳。

声明指出,由于绑匪干案手法清楚显示完全熟悉此地区,包括度假村住客情况,因此怀疑有非法外劳充当内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