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退场 大学校长吁勿秋后算账

【新唐人2014年04月07日讯】反服贸协议占据立法院议场的学生将在10日晚6时退出议场。大学校长呼吁,不要对学生秋后算账,要用宽容态度对待学生,否则会对学生造成严重打击。

据中央社报导,反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学生团体晚间表示,10日晚间6时将退出立法院议场。

台湾大学表示,肯定学生参与社会议题,不会特别登记学生旷课纪录,而法学院已协调民间单位,将提供学生法律协助。

台湾大学主任秘书林达德表示,台大期中考时间原则上为14日到18日,实际时间由教师依据课纲决定,校方不会延期,个别老师若认为有补课需要,会自行调整。

国立大学校院协会理事长、中山大学校长杨弘敦指出,待学生退场后,校内将举办座谈会,讨论学生参与行动过程的优缺点,包含正面行为及需要检讨的部分,也希望检调单位用宽容态度对待学生,不要有太大批评或严厉惩罚,否则会对学生造成严重打击,若学生被约谈,校方将提供法律、心理等咨询协助。

他表示,期中考时间各系不一定,因此不会特别延期,若有停课的课程则需要补课,但若只有少数人未到课,可能就要设法自己赶上进度。

东华大学校长吴茂昆表示,这次事件可能会决定台湾20、30年后的发展方向,值得全民共同深思反省,并且去理解和认识年轻人的想法,也希望行政单位或立法单位不要对学生秋后算账

他说,大学期中考无固定时间,是否延期考试或补考、补课都由教师决定,校方不会干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