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怪病 英女子浑身散发臭鸡蛋味 熏晕同事

【新唐人2014年4月8日讯】自从14年前诊断出患有俗称“臭鱼症”的三甲胺尿症(TMAU:Trimethylaminuria),尽管她有时候一天洗5次澡,仍然浑身都是臭鸡蛋味。她感慨,这是一种“摧毁心灵”的疾病。

现年44岁的艾丽(Ellie James)有一份良好的工作,也有一名忠诚的男友,不过她的生活很不容易。

30岁的一段时间,艾丽总是闻到家里臭臭的,开始她怀疑是猫咪咬死老鼠之后,把老鼠丢到了某个角落。很快,她发现了臭味的来源。

“渐渐地,我发现陌生人开始很奇怪的瞪着我,并且捏着鼻子。我也听到办公室的同事在议论我。”“甚至有一次坐公交车,司机不断喷洒空气清新剂,一名乘客说是我的错。”

艾丽说自己的心灵不断遭到打击。从那时起,她的圣诞节礼物通常是各种各样的香水,甚至有一次办公室的同事合伙送她一块“圣诞老人神秘香皂”。

这种噩梦般的经历每天不断上演着,医生一直在说,她应该注意个人卫生,直到2007年。

2007年,一名医生确诊,艾丽患上了三甲胺尿症,这是一种酵素缺乏症。只要艾丽吃了乳制品、咖啡和肉类等在人体内能产生三甲胺的食物后,她因身体无法分解这种臭如腐鱼的三甲胺,她的汗腋、尿液、口气都会散发着这种味道。

在确诊后,艾丽每天刻意避免这些“危险食物”,同时服用抗生素以缓解体味。无奈的是,艾丽罹患的三甲胺尿症目前无法治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