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反常 北京30度破63年纪录 突降至18度

【新唐人2014年4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北京的春天向来喜怒无常,忽冷忽热。 4月9日,京城当天气温竟罕见高达30℃,破过去63年来四月上旬的气温纪录。但傍晚后气温就一路走低,至10日白天为止,最高气温从30℃骤跌至18℃。有网友惊叹:不是雾霾就是高温,这是要逼死国人的节奏啊。

大陆媒体报导,4月9日13时,北京市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达到30℃,打破了4月上旬29.3℃的历史极端最高值,更是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早出现30℃的一天。而到了14时,城区所有站点都突破30℃,郊区大兴已达31℃,恍若夏日。

据悉,9日当天气温高升的速度令人咋舌。清晨6时,气温就达到14℃;10时变为21℃;到11时,气温蹿至到27℃,最终在13时25分时气温飙至最高点30℃。 7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气温铆足劲上涨了16℃。

由于高温,不少市民穿上清凉夏装出行,有市民感叹︰“午睡时活生生被热醒,已感受到高温的恶意,这一天过得和夏天没多大区别。”

不过,北京今日最高气温只有18度,温差非常大。

不过,具有“气温回升快,昼夜温差大,干旱多风沙”的北京春季,这种高温态势是不会持续的。由于冷空气主体抵京,今天白天的最高气温将从昨天的30℃一下跌至18℃,温差达到12℃。忽冷忽热的节奏让人大叹“吃不消”。

跟帖局长:这真是水深火热的生活啊!

zhenjun124:反常啊,升得快降得也快。北京的气温太“喜怒无常”了。

热点动:帝都气温就像“过山车”,这是要杀人的节奏啊。

美团:忽冷忽热的节奏,小伙伴们要防感冒啦!

陈均全:雾霾退场,换成高温,这是让国人享受冰火两重天呀。

三角猫LIN:这样的天气……我们是要进医院的节奏么?

M_yF1223:中国的生态都让中共给破坏了,现在又是人民来承担恶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