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理热门人选妻子人间蒸发

【新唐人2014年04月11日讯】下任印度总理热门人选莫迪已婚的事曝光后,被莫迪遗弃45年,有名无实的妻子贾秀达本从人间蒸发,她的家人将她送到别处,以躲避媒体,尽管惨遭遗弃,贾秀达本从不曾抱怨“丈夫”,并进行苦修,祈求莫迪登上大位,莫迪的姐姐说她是一个宜室宜家真正的印度女人。

据中央社报导,63岁的莫迪(Narendra Modi)前天(9日)登记参选国会下院(Lok Sabha)议员时,在相关文件配偶栏填上贾秀达本(Jashodaben),首度坦承已婚。

62岁的贾秀达本是公立学校退休教师,投靠兄弟居住古省西部村落。事件曝光后,家人匆匆安排她离家走避媒体追逐。

贾秀达本几年前退休时曾对同事透露,不期待从丈夫获得什么,但至少他要承认两人曾是夫妻。关系亲近的亲戚表示,她已数月不吃米饭,藉以苦修祈求莫迪登上总理宝座。

贾秀达本的哥哥坎莱希(Kamlesh Modi)在古省麦沙纳(Mehsana)县恩吉哈(Unjha)镇开杂货店。他表示,“她的祈祷应验,莫迪已公开接受她是配偶。我们很高兴,我们都祈祷他成为总理”。

坎莱希说,莫迪45年前离她而去,并加入“民族志工组织”(Rashtriya Swayamsevak Sangh, RSS),RSS是1个印度教民族主义草根组织,希望成员禁欲。

贾秀达本从无再婚念头。她先前曾4个月不穿鞋,祈求“丈夫”成为总理候选人;现在则日食1餐,祈求他登大位。

贾秀达本有时住坎莱希家里,有时则到布拉曼瓦达(Brahmanwada)村,投靠另1位兄弟阿修克(Ashok)。布拉曼瓦达村距莫迪老家瓦德纳加尔(Vadnagar)巿32公里。

1968年莫迪与贾秀达本在瓦德纳加尔巿结婚。家人安排这段婚姻时,新郎、新娘分别仅17、16岁。

两人婚后首次见面时,莫迪就跟“妻子”说明自己报效国家的计划,还建议她念书成为教师。她遵从建议,从不曾对人抱怨过“丈夫”。

退休后的贾秀达本对宗教信仰很投入,每天清晨4时起床便开始祈祷到上午11时。她的前同事维亚斯(Pravin Vyas)说,“村子里的人知道她是莫迪的妻子,但她从不谈。她是个既单纯、亲切又对信仰投入很深的人”。

莫迪家也接受贾秀达本这媳妇。莫迪的姐姐瓦桑提(Vasanti)说,哪怕只有只字片语,贾秀达本会读、会看所有莫迪的新闻。虽被遗弃,她不曾说他坏话,她是宜室宜家真正的印度女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