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高铁工程延误 港专家指隐瞒真相

【新唐人2014年04月16日讯】耗资逾669亿港元、被喻为天价的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星期二港铁首次公开承认工程延误至少一年才能完工,损失可能是庞大的数字。有专家及议员批评港铁隐瞒真相,质疑政府与港铁联手隐瞒高铁工程延误

由香港政府全资兴建的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工程能否如期完工,一直备受外界质疑。港铁公司召开记者会解释高铁工程延误三大原因,包括上个月底的黑色暴雨令高铁锦田七星岗至大江埔村段隧道淹水,大型钻挖机泡水损毁,另外二个原因则是地质原因。

港铁工程总监周大沧:“我们明白政府信赖港铁,将工程交托港铁,我们非常抱歉要更改完工日期。”

港铁指工程要到2016年才完工,2017年通车,最少延误一年。记者追问是否隐瞒工程延误问题。

香港记者:“趁着现在下雨黑雨,所以你就拿这个当借口,现在才来交待延误。”

一直关注高铁工程的公共专业联盟政策召集人黎广德表示,高铁的三个原因是冰山一角,质疑隐瞒真相。范国威议员则批评港府和港铁联手隐瞒工程延误问题。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