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辉”黄道油道红道畅行 哪位“贵人”相助?

【新唐人2014年4月17日讯】 (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曾获“杰出莞商”桂冠的东莞太子酒店董事长梁耀辉,日前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职务,并以涉嫌组织卖淫被东莞公安刑事拘留。“太子辉”从“黄道”起家,又成功转入“油道”而暴富,再入“红道”而声名鹊起。梁耀辉被刑拘的消息传出后,媒体纷纷追问:多年来一路畅通无阻,无往而不利的“太子辉”背后有何“贵人”相助?经营色情业多年而无人敢查的太子酒店,因何突然成为央视标靶而终致梁某落台?

4月14日,中共喉舌媒体报导称,“广东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经表决罢免了梁耀辉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并报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公告”。当天,东莞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公布了梁耀辉“涉嫌组织卖淫罪”被刑事拘留的消息。

警方公开的信息中,“太子辉”的头衔前只有“东莞市太子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一项,但此前多家大陆媒体均披露梁耀辉不但掌控着东莞太子酒店等产业,还担任中源石油(国际)集团公司董事长等职。

“央广”也曾报导称,“随着在国外投资油井,太子辉的产业也在不断扩大。2007年,梁耀辉以10亿元的资产位列胡润百富榜第654名,而紧接着的第二年,这一数字就乘以二,10亿变成20亿。”

“太子辉”的财富一年之间翻一番秘诀是什么?他又是如何从“黄道”走进了“油道”?这些问题十分“耐人寻味”。

香港《东方日报》4月16日发文表示,太子辉从开色情发廊掘得第一桶金起步,不到三十岁就成为色情业大亨。此后,他的业务扩展到金融投资、石油、地产等,财富呈几何级数增长,直至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迈入政界,一路走来无往而不利,无人敢惹。究其原因,“除了他有超人的胆略、灵活的手腕外,很重要的是一直有‘贵人’相助”。

文章披露,太子辉的“贵人”不仅有东莞地方官员,而且还有广东省的要员,更有京城的权贵。因此,手眼通天的太子辉有“东莞地下组织部长”之称,地方官员惟其马首是瞻,包括广东官员亦以结识他为荣,“每逢春节期间,从广州前往东莞向太子辉拜年的官员络绎不绝”。

据透露,太子辉当年能够成功转型为石油商,在海内外拥有几十个油井,成为中源石油集团的董事长,是因为他成功与周永康的儿子周斌搭上线,并得到了周斌的帮助。而周永康垮台,北京当局调查周斌时,牵连到“太子辉”,当局才部署中央电视台曝光太子酒店,使太子辉“面临灭顶之灾”。

文章表示,太子辉与前不久刚被公审的四川首富刘汉一样,“崛起于草莽之间,周旋于权贵之中,从旁门左道中捞钱,然后跻身政界”,官场后台为他们“保驾护航、鸣锣开道”,他们则掏出重金,帮助“保护伞”巩固权位、买官卖官,这样的“中国特色的官商勾结,已经深入到体制的内核,到了无药可医的地步”。

文章写道:“一个太子辉虽然倒下,但只要官场腐败的土壤不清除,还有数不清的太子辉仍然潜伏在官商两道,照样呼风唤雨。”

同一天,大陆《京华时报》的报导也质疑:“‘太子辉’涉黄也非一朝一夕,他又是如何躲过历次扫黄风暴,并成功树立起‘杰出莞商’形象的?”
  
报导表示,在东莞土生土长的梁耀辉,作为一个白手起家的创业者,从底层服务业做起,短时间内就登上了胡润百富榜,“这样的传奇令人惊羡”,而“个中秘密,也许只有等‘太子辉’命中的‘贵人’曝光之后,我们才能窥见一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