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国际车展 小型车大比拼

【新唐人2014年04月18日讯】今年的纽约国际车展上,很多厂商都推出了最自己的新款小型车,相互比拼抢占市场。请看记者在现场的报导。

很有代表性的小型车款之一,就是我身后的这款宝马公司旗下的迷你(Mini)Cooper。大家可以看到今年它的新车设计,主要集中在前脸的部分,车身的外观方面,它的车身总长度不过152英寸,相当于才380多厘米。车里的部分,大家可以看到仪表盘和导航仪部分都有新的设计,而马力方面,从2013年款的181马力,提升到今年的189马力,开起来会更加有劲。

迷你Cooper销量最高的Hardtop车款,今年有了全新的设计,起价接近两万美元。

Mini汽车市场副总裁Tom Salkowsky:“我们很小,我们是迷你,但是我们喜欢乐趣。”

Mini汽车美国区副总裁David Duncan:“如果看一下2002年迷你刚刚进入美国市场,我们没有竞争。现在每个人都看到了我们抓住的机会,首先这是个好事,第二,我们认为在这场竞争中很有优势。”

迷你Cooper还有敞篷车和Countryman等车型,希望赢得不同类型的顾客。

Mini汽车市场副总裁Tom Salkowsky:“我们制造的是小型车,但是内部宽敞,非常省油,而且让人兴奋,还有一群互相友好的车主。这是最能让你开起来很兴奋的车。”

和宝马旗下的迷你Cooper直接在北美市场竞争的就是这款奔驰旗下的Smart。和迷你 Cooper相比,Smart的车身更小,只有105英寸,相当于268厘米。

Smart只能两人乘坐,不但车身更小,而且更省油,在高速公路每加仑可以跑38英里。它采用高安全性的车体结构,安全气囊等一应俱全。

菲亚特也是小型车的代表之作,进入北美市场不到三年,但是销量大幅上升。

菲亚特品牌北美总裁Jason Stoicevich:“我们上个月创下菲亚特的销售记录,包括Abarth车型,包括500L车型,我们的销售增长很快,在北美增长20%。”

今年新款菲亚特阿巴斯(Abarth)推出自动排挡选择,希望争取到不用手动车的顾客。

今年的纽约国际车展从4月18日-27日对公众开放,喜欢小型车的观众可以亲自去体验一下不同的车款。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