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除文宣羽翼 国新办网路局副局长高剑云被查

【新唐人2014年4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道)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的消息,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五局(国新办网路新闻宣传管理局)副局长高剑云,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调查。外界认为,这很可能与不久前跳楼自杀的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李伍峰有关。有传言称,当局对这两人的调查,与周永康案有关,是对周在文宣系统党羽的清查。

大陆网站18日一律按照当局的指令,转载了中纪委网站发表的短消息,低调报道高剑云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调查。

高剑云曾担任中央外宣办五局综合处副处、处长,2010年前后,升任中央外宣办五局副局长。

中央外宣办五局是中国网际网路新闻的核心审查机构,中央外宣办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是一个机构两块牌子。

高剑云曾是上月跳楼自杀的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李伍峰的直接下属,两人曾长期共事。据报道,李伍峰自杀前曾按“组织程序”被约谈多次。他的自杀涉及贪腐问题,但自杀原因,官方并未得出明确结论。

高剑云此次被查,被认为很可能与李伍峰有关。

对于李伍峰自杀,和高剑云这次被查,当局都有明确指令,要求淡化处理,不得做联想和背景介绍。

北京有传言称,当局对高剑云和李伍峰的调查,和目前牵涉很广的周永康案有关,是对周在文宣系统党羽的清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