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访纽约:台湾正在被柔性统一

【新唐人2014年04月25日讯】23号晚间,中华民国的前副总统吕秀莲抵达纽约。她在和华文媒体见面时表示,台湾正在被“柔性统一”,一起来听听她的具体解释。

前副总统吕秀莲:“中国现在入台湾是入岛、入户、入心,喷出和平的烟雾,它所做的每一件事情已经不只是统战,可以说是柔性统一台湾的过程。”

吕秀莲强调服贸的签定对台湾中小企业将造成很大的危害。

前副总统吕秀莲:“这次开放64项,一千多个行业,几乎遍及所有的最基础的中小企业,都是小本生意,他也知道中国背后是国家支持,他们都觉的我们会被吞掉 。”

而马总统急于推动服贸,吕秀莲认为是在还选举债。

前副总统吕秀莲:“大家不解的是说为什么你不货贸先签,服贸搞在前头,第二个质疑马总统很早就讲明,还没有谈判就讲明,什么时候一定要通过,可是事实上国内一直在抗拒,是不是他去年2012年选总统的时候,一个选举的什么,是不是在还选举的债。”

吕秀莲在台湾会馆发表题为“突破与挑战——3月学运启示录”演讲,她表示,这次学生很明确的表达,害怕中国并吞台湾,因为他们从俄国并吞克里米亚感到非常的警觉,而台湾是一个高度民主的国家,不是马英九说了算,是人民说了算。

吕秀莲此行美国主要为了推销英文自传“我为新台湾奋斗”这本新书,展开为期2周,6大城市7所学校演讲的行程。

新唐人记者姜梅、杰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