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高铁被揭虚报资料 议员疑隐瞒真相

【新唐人2014年04月29日讯】香港港铁涉嫌隐瞒高铁工程延误有新发展,据港府去年十一月向立法会提交文件,指高铁车站工程已经做到最底层的第四层,不过立法会议员星期一视察工地后,发现与事实不符,质疑港铁隐瞒真相。

十多名立法会铁路事宜小组委员会成员一早在港铁高层的陪同下视察高铁香港段总站西九龙总站工地,了解施工进度,包括岩层钻探等工程。港铁承认,工程延误在于地下第四层发现坚硬花岗岩,阻碍工程。议员发现与以往收到的资料有出入。

立法会铁路事宜小组主席田北辰:“因为我看它现在连下面有多少岩石都未知,即是去年那份给立法会的报告,是不是有虚报,是否有人隐瞒,是下面隐瞒而上面不知情呢?”

有议员批评高铁工程的延误程度超出想像。

香港立法会议员范国威:“今日我们看到这个地盘等同看到一个责任承担的黑洞和公帑的无底深潭。到这一刻,港铁都告诉不了我们,到底因为工程延误,什么时候完工,超支有多少。”

港铁主席钱果丰在记者追问下,仅表示将在下星期的立法会小组会上交代高铁超支及延误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