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越级上访无宪法法律依据

【新唐人2014年4月30日讯】2014年4月29日上午,大批刚从京返沪的访民,人数约二千人左右,在当局规定的期限内,在市府信访办200号内外议论信访“新规”,当局为了减少社会舆论对他们不满的恶劣影响,就采取了禁止越级上访的新规措施,大多数信访人对此表示了异议,有人讲:“当局只要求信访人这个不准那个不许,但从来没有严格要求地方官员解决信访问题,他们只治民,不治宫,这不公平。”地方官员可以滥用职权、无法无天,而百姓依法维权,却得不到解决。还有人抱愿“正因为地方当局行政不作为,这就使得执政者在民众当中失去了有效地信任,才造成了信访人不信地方,信上级和中央,现在发布了禁止越级上访新规,不是让信访人走投无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吗?社会不稳定因素不正是那些贪官污吏造成的!”再说《宪法》当中并没有规定百姓不能越级上访举报和控告的行为,从根本来分析上访就是一种举报和控告的行为,应当被视作合法的正当行为,不应当被人为的进行限制,故应当认定禁止越级上访的行为违宪违法。

参加此次中午活动的有上海访民顾国平、徐玮、万金德、虞月明、朱宝根、孙国弟、姚黉馨、李国英、秦青松、吴慕珍、赵国芳、陈庭华、葛志芳、刘福泉、沈利达。

作者:顾国平、沈利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