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义雄宣布停止禁食 公开声明感谢台湾人

【新唐人2014年04月30日讯】新闻首先来看到,民进党前主席林义雄为表达停建核四诉求,展开无限期禁食行动,今天已进入第9天。下午林义雄发表公开声明表示,核四既已决定停工,只要不再复工,那么“停建核四”已不是议题,为了回应台湾人民的真挚关爱,他决定停止禁食。

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员黄国昌:“林义雄先生停止禁食了,留下来跟我们一起奋斗。”

演讲中忍不住分享林义雄停止禁食消息,下午两点多,网站发出林义雄声明,结束一个多礼拜的禁食行动,他说“核四既已决定停工,只要不再复工,停建核四已不是议题”,也说“他对掌权者无任何期待,禁食目的是“恳请台湾人民以积极有力的方法”展现力量,半个月来,台湾人民的优异表现,已属空前未有,实在使人感动和激赏,为了回应台湾人民的真挚关爱,决定停止禁食。”

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员黄国昌:“听到这样的消息,其实很高兴,也很感动,我相信林先生他看到了,整个台湾社会对他的召唤,我们一直持续地在努力当中,等到林先生他身体调养好了,我们大家一起持续为台湾奋斗。”

多位民进党立委,得知消息,第一时间感谢上帝,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则回应,松了一口气,林义雄同时呼吁公民继续抗争,包括1.立法院补正公投法,2.阻止立法院通过“自由经济示范区特别条例”,3.召开公民宪政会议,推动修宪,并4.要求未来的选举候选人承诺非核家园。

民进党立委管碧玲:“珍惜生命,然后以健康为重,我们多承担,我们一起再来推动后续的事情。”

立法院民进党团,明天将针对公投法补正,召开朝野党团协商,陈为廷也在脸书上公告,将在近期正式提出后续的行动方案。这是一场几代人生生不息的愚公移山。土地是我们的,我们继续团结干下去。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