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五一千人游行支持移民权利

【新唐人2014年05月02日讯】五月一号中午,数千人聚集洛杉矶市中心,举行一年一度的五一游行以支持移民权利,今年的游行主题是“让家庭团聚”,强调要停止遣返,以避免父母与孩子分离,并呼吁提高联邦最低工资和改善移民工人的权利。

这是上午十点在洛杉矶中国城牌楼下开始的May Day游行。振耳的乐声、鼓声中,上千民众举着“让家庭团聚”、“停止遣返”等字样的标牌聚集在一起。

太平洋大学学生Andrew Ye:“所有移民团结在一起,保持家庭完全,支持移民改革!”

24岁的安德鲁是家族中第一代美国移民,他的父母来自中国大陆。安德鲁说,非法无证的移民只是希望能够工作挣钱,以养家糊口,并让孩子能在这里获得更好的教育。

太平洋大学学生Andrew Ye:“我希望美国国会、总统欧巴马通过移民法案改革,让家庭团聚,可以工作。”

出生在美国的亚莉山德是韩国城移民职工联盟的执行总监,这个联盟有韩裔、近一半的拉丁裔、还有非裔、和白人成员。亚莉山德希望所有工人、所有移民、每一个人的工作状况都能变的更好。

韩国城移民职工联盟 Alexandra Suh:“我希望这个城市里1100万的无证移民有途径取得公民权,我们还想推动工人的权利提升。”

亚莉山德表示他们每年这天都来参加这个游行,她认为一些事情政府不需要去花很多时间做决定。

韩国城移民职工联盟 Alexandra Suh:“有许多事可以立即做,比如停止遣返,今天就停止。”

站在台上振臂呼喊的玛丽亚是东洛杉矶社区组织主席,她认为让移民家庭获得最简捷的生存途径很重要。

ELACC组织主席 Maria. Cabildo:“我认为洛杉矶市最重要的是,使路边摊法律化,允许很多家庭依法在路边卖食物,照顾他们的家庭,不被警察骚扰。”

从中国城开始的游行持续到下午三点多,经过市中心在洛杉矶大都会拘留中心结束。

新唐人记者尉然、薜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