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团万人游行登场 历年规模最大

【新唐人2014年5月2日讯】新闻一开始先带您来看,五一劳动节,今天(5/1)有万名劳工上街游行,数十工会与自救会要求政府重视低薪、派遣以及倾中经济造成的贫富不均问题。

中午开始,数十个工会团体,包括各县市产业工会,各公民营银行工会,华隆自救会等数十个工会团体,开始在凯道集结。下午两点半,队伍依序从公园路出发,延襄阳路、馆前路,行经忠孝西路,目标劳动部。

参加游行的大多是各行各业的基层员工,他们认为,台湾的劳资环境恶劣。要求政府缩短工时,提高薪资水准。

华膳空厨工会成员:“我们在航空业工作已经这么多年了。机场是24小时在动,但是我们的薪水却20年没有动。”

永丰商银工会理事长:“像我们公司5000个员工里面,有400多个是劳动派遣人员。可是人力派遣在我们公司薪水就是两万多块,他可能劳健保都没有。”

民众边走边高呼口号。除了劳工团体,还有由银行公会组成的金融大队,延续反公公并诉求。

兆丰商银工会理事长 :“当然也担心陆资会把我们买走。因为政府一方面说要公公并,一方面又把我们的股份释出。如果是陆资进来,他只要买不要超过百分之十的股份,就可以掌控我们兆丰金控所有的股权。”

口号:“国道整条送远通,工人卖命一场空”

另外一边,国道收费员自救会在台北馆前路上,自制ETC的门架让群众走过,抗议政府置它们于不顾。

前国道收费员 :“ 这些收费员好像都没有适当的安置,给她们的工作几乎都是属于派遣制的工作。”

队伍中也掺杂着少部分的反核团体、学生团体,人数虽众但相当有秩序。队伍在四点多抵达劳动部。劳动部前近200警力手持盾牌严阵以待。劳团继续呼喊诉求,而为了将黑色旗帜挂上劳动部建筑,一度和警方发生短暂冲突。最后警方后退,4点半左右,主办单位宣布活动结束,现场民众逐渐散去。为五一游行画下句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 曾奕豪 林妤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