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誓言制裁分裂主义分子

【新唐人2014年05月07日讯】周三,乌克兰军队从亲俄分裂分子手中一度夺回了东南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但之后一些反叛武装又重新进入大楼,局势正在恶化。乌克兰政府当天誓言要打击分裂主义分子。

周三当天,乌克兰军队从亲俄分裂分子手中夺回了东南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Mariupol),但路透社说,不久之后,分裂分子又重新占领了政府大楼。局势正在恶化。

在顿涅茨克,一台台印表机不断的印出成千上万的选票。自封为“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的代表周三,说,他们已经准备好了5月11日全民公投,将顿涅茨克从乌克兰分离。

但是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人们寄希望于即将举行的乌克兰总统大选。期待平息东部地区的分裂骚乱,谴责公投。

基辅民众Alexander Novna:“公投?我认为不需要公投,因为我们都是乌克兰联邦的一体。当一个人失去了他的手或是眼睛,他不能被称作是完整的人。”

乌克兰官员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誓言打击分裂主义分子。

乌克兰代理总检察长奥列格.马赫尼茨基表​​示,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地区所谓的临时地方政府是不被承认的,所谓的公投也是非法的,他们的所作所为将被总检察官办公室起诉。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