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名官员被“双规” 江西“小三峡”巨额资金成谜

【新唐人2014年5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琮钰综合报导)据大陆媒体消息,今年3月下旬至4月下旬期间,中共江西省副省长姚木根、水利厅副厅长文林、吉安市政协副主席林翘银和峡江县委书记宋铜被“双规”。由于姚木根和文林与江西省峡江水利枢纽工程项目有关,而且该水利项目投资金额、资金去向、工程进度和移民安置等信息数据至今是迷。外界认为四人“双规”是因峡江水利工程,但中共江西省纪委对此没有发表评论。

据大陆媒体介绍,江西省峡江水利枢纽工程是中共在江西省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两核两控”的大型水利工程之一,总投资金额达99.22亿元。因中共政府的宣传,该项目所产生的综合经济效益与三峡工程相似,故而被称为“小三峡”。

根据《江西省峡江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报告》,由于峡江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占地达1200亩,工程规划需搬迁总人口为2.49万人,拆迁房屋总面积达128万平方米,淹没耕地面积为3.31万亩,征用各类土地面积5.39万亩。

但据峡江、吉水等县迁居移民表示,峡江水利工程移民迁居安置费用名目繁多复杂,不少人没有得到土地补偿金,家住吉水县八都镇住歧村的陈柱(化名)就是其中一个。他被征用的菜地没有得到补偿,甚至是不在工程计划内而征用的土地也没有得到任何补偿。虽然规定有征地补偿标准,但村民并不清楚政府是如何发放这些款项的。此外,按照规定该村应获得迁居补助费用2亿元,村民至今没有拿到这笔款项。

另据峡江县巴邱镇蒋沙村委会的数据,该村需要迁居173户,总计738人。房屋则根据材料结构分别给予每平方米300-500元不等的补偿。但中共峡江县扶贫和移民办公室的资料显示,需迁居265户,总计983人;房屋的补偿标准是300-700元/平方米。

峡江水利工程不但移民迁居安置费用数据不详,而且征地拆迁及移民安置补偿静态总投资由计划初期预计22.13亿元突增至33.89亿元,增幅高达53.14%。

除此之外,水利工程投资总额也存在疑问。作为中共当局当时“四万亿”投资的重大项目之一,国家发改委批复的总投资为70.79亿元,但最终变为99.22亿元。根据官方修正的峡江水利枢纽工程投资规划表,其中并没有单列移民安置资金投资进度。

中共江西省纪委并没有对姚木根、文林等人问题发表评论。

对峡江水利工程资金的问题,网友纷纷发表评论。

网友先行水:“小三峡百亿,三峡五千亿,去向在那里,那就是个谜? NO!在那老虎的山洞底。”

网友man5070:“中国,有这么一群人,去年用来三公消费9000亿,维稳5000亿,援外资金2562亿…而去年全民医保只需要1600亿,农村免费教育只需446亿,而他们却说没钱。面对这么一群人,谁还能认为它们是人类的一分子?”

网友202.103.*.*:“根本不是谜,是怎么给答案伤脑筋而已。”

网友222.88.*.*:“朝堂之上,朽木为官,殿陛之间,禽兽食禄, 狼心狗行之辈,滚滚当道,奴颜婢膝之徒,纷纷秉政,以致社稷丘墟,苍生涂炭..必亡也.. ….”

网友61.224.*.*:“争做中华儿女,不做马列子孙。”

网友guo_1040:“检查+罚款=管理;扯皮+刁难=服务;实干+技术=白忙;跳舞+喝酒=业务;大话+做秀=政绩;送礼+关系=提拔;工龄+造假=职称;文凭+拼爹=招聘;和谐+赞成=民主;联播+歌声=幸福;卖地+盖楼=财政;套话+瞌睡=开会;造假+蒙骗=经营;截访+维稳=安定;贿赂+人情=法制。”

网友58.37.*.*:“红色魔鬼不灭,中华将永远在黑暗之中!”

网友221.205.*.*:“哎,什么时候都是老百姓苦。兴,百姓苦。亡,百姓苦!”

网友跟贴局书记:“门道深着呐,能捞老鼻子钱。 。最后钱不够,要追加,不然给你造一半,又是一笔!”

网友fjndfdsgdgs :“它们不过是为自己抢劫是理所当然找理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