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医治癌新利器 6D亚瑟刀

【新唐人2014年05月11日讯】社区广角镜(344)近几十年来,癌症一直位居台湾民众十大死因的第一位,医学界不断努力提高治疗癌症的技术,桃园医院近期引进一种名为6D亚瑟刀的放射治疗系统,在定位切除癌细胞上做到更精确、缩短治疗时间。

6D亚瑟刀,由桃园医院新引进的放射治疗癌症系统,比起传统治疗技术,6D亚瑟刀可以更精准地锁定肿瘤,降低病患正常组织的伤害,减少副作用,疗程的时间也更短。

卫福部桃园医院院长 徐永年:“对癌症本身我们还是希望把正常的(细胞)留下来,把不正常的(细胞)把它去除,它的精准度可以几乎沿着那个(肿瘤)边缘一起来做,那这个就很厉害了。”

定位精确,提高瞄准肿瘤的准确度,也大幅缩短实际治疗时间。

桃园医院肿瘤科主任 陈斯荣:“直接放射治疗本身,那个放射能量下来的时候只要两分钟,就可以治疗结束,那以往旧的机器的话,那边的治疗室,那台旧的机器病人就要十五分钟。”

医师表示,新仪器的引进,鼓舞不少罹癌患者积极面对治疗。而且在费用上,也适用申请健保给付,透过引进高科技的治疗,希望为癌症患者带来更有品质的医疗。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