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杨力州出新书 畅谈女儿与生活

【新唐人2014年05月13日讯】纪录片导演杨力州,曾拍过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纪录片,像是《被遗忘的时光》《拔一条河》《青春啦啦队》等。这几年忙于拍纪录片的杨力州,最近出书了。杨力州说,写这本书是希望告诉女儿,爸爸都在做什么。

纪录片《青春啦啦队》:“人生的舞台,除了没有呼吸了,永远都在上演。”

擅长拍摄老人与小孩的纪录片导演杨力州,在拍摄《青春啦啦队》时,女儿刚满周岁,因此,女儿的满月油饭,都是电影中爷爷奶奶做的。

纪录片导演杨力州:“这些爷爷奶奶们,帮我女儿做的油饭,那像这些小小故事,我都很想跟我的女儿说。”

导演杨力州与太太因为拍片忙碌常常不在家,能陪孩子的时间很少,因此决定写下这本书留给孩子。

杨力州妻子朱诗倩:“等她长大以后,可能会慢慢的知道,原来她小时候,我们常常不在家是为什么。所以这些文字就觉得是对她而言,就觉得是一个未来书。”

书中除了提到杨力州的拍片点滴,杨力州希望女儿长大后,能拥有善良的心。

纪录片导演杨力州:“就像刚提到,生命不是只有一种选择,你必须更温柔更柔软,但是非常坚毅的看待这世上的这一切事情。我没有期盼我女儿要成为一个很了不起的一个什么什么家,可是我希望她能成为一个善良的人。”

把要告诉女儿的心里话写成书,杨力州也分享多年来的拍片点滴与坚持,写给宝贝女儿,也希望分享给更多人知道。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陈辉模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