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危地马拉到旧金山 别让我们分离

【新唐人2014年05月17日讯】周五(5月16日)上午,“旧金山组织计划”邀请宗教团体领袖和遭递解出境威胁的移民家庭,在旧金山移民及海关执法局门前集会,要求立即释放被羁押的家庭成员。

手持抗议展板,面对镜头微笑的女孩叫Milly。

Milly和妈妈Ameli,呼吁释放被羁押且面临遣返威胁的Milly的爸爸,理查德•马丁内斯(Richardo Ivan Martinez)。

Milly妈妈用西班牙语向在场的媒体,讲述了他们一家在危地马拉遭受政治迫害,不得不逃离、辗转来到美国的经历。

2014年1月,他们到达美国边境,Milly的父母被边境防卫局扣押。因为Milly拥有美国公民身份,妈妈最近被释放,但爸爸则有可能遭遣返。

Milly:“我觉得爸爸就在我身边,因为我非常想他。”

移民律师Marie Vincent:“没有理由一直羁押他们,他们是可以成功拿到移民身份的。”

在亚洲法律协会工作的吴家荣,前来表示对Milly一家的支持。

亚洲法律协会吴家荣:“每一次被遣返的人,有一个家庭被破坏。”

她说面临遣返威胁的也有华人。

吴家荣:“那就像我们中国人也是,我们好多过来有些是为了读书,有些是为了要离开中国,离开那个one child policy,有些是为了他们要反中国的政府,要来这边申请政治庇护。”

自参议院2013年6月通过了全面移民改革法案以来,为1100万非法移民合法化铺平道路,但该法案,还没有在众议院获得通过。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