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排华 几十万华人活在恐惧中没人管

【新唐人2014年5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中国和越南的南海冲突,引发越南排华暴动,5月13日华人企业被破坏、打劫,19号越南再度举行大规模反中游行,很多华人返国或到邻国避难,目前机位一票难求,飞广州的机票暴涨三倍,而中共当局仅在18号安排近4000名工人包机回国,还有几十万在越华人生活在恐惧中没人管。

在越南经商的周先生近日才从越南返回大陆,他表示,越南局势仍严峻,好多华人到中越边境,广西凭样、南宁,或是到柬埔寨避难。越南中部和南部可能还会有暴动发生,目前机位一票难求。

商人周先生:“昨天星期天,有一个游行,大家就避一下,很多工厂还是停工。南部、中部,很多是机票都买不到的,大都是留在一个安全的地方集中起来。国内不知道有无第二波接送回国,反正是南航啊、四川啊,比平常的机票要贵三倍。平常我飞广州的话,1800元到2000元之间,但是南航已经卖到4550元左右。”

5月14日下午,越南大批暴民闯入越南中部河静省的台塑钢铁厂(台资企业)纵火,越南籍和中国大陆劳工发生冲突,上百人受伤,15日台湾华航派出专机前往胡志明市,接送台商和侨民返台。而中共当局迟至18日,才安排近4000名中国工人包机回国。

在越南经商的翟先生,近日才返回广西凭祥,仍心有余悸,他表示,在越华人都现在都没有安全感。

商人翟先生:“回来只是几个受到影响的、受到攻击的企业员工,像台塑都回来了。这种情况很多人都怕的,现在你让我进去我也不敢,我也怕,但是生意放那里不管,跑回来了,不舍得啊!就无奈啊!很多朋友、网友都讲,当时被攻击的时候,他们打电话给越南的公安啊,他们也不理啊;打大使馆也不知道怎么解决,那时候真的不知道谁能帮你。”

网友“C啰纳尔多”在网上批包机只是在河静省最严重地区,其余根本没人管。河静省以外地方的咋办? 另一网友“燕尾摧残”则发帖说:4000人才一个工厂的人。被接回来的都是些有关系的。在越华人得有几十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