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大选将至 局势紧张 战争一触即发

【新唐人2014年5月25日讯】随着乌克兰大选临近,乌克兰局势越发紧张,德国和法国领袖今天(24日当地时间)致电俄罗斯总统蒲亭,讨论乌国情势。乌克兰驻美国大使表示,战争一触即发,请求国际援助。

综合媒体报导,乌克兰将在25日举行第一轮总统选举。为干扰选举亲俄势力与政府军在东部卢甘斯克和顿涅兹克持续发生流血冲突,双方伤亡不断。

为保障乌克兰选举平稳进行,避免危机,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和法国总统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24日傍晚与蒲亭(Vladimir Putin)通电话,讨论目前乌克兰紧张情势。

梅克尔办公室表示,虽说3位领袖已经同意乌克兰总统大选应尽可能的在最多地区和平举行。但是梅克尔办公室婉拒说明,3位领袖意见是否一致。

包括德法的多数西方国家一致认为,乌克兰东部分离主义的叛乱活动,从根本上来说,是因为俄罗斯在背后主导。

根据目前状况显示,乌克兰亲俄叛乱分子今天仍会阻挠乌国东部半数以上选区的投票作业。

乌克兰驻美大使Olexander Motsyk今天表示,随着乌克兰大选临近,俄罗斯的入侵风险己上升至乌克兰危机以来的最高点。

但是Motsyk强调,乌克兰军队已经做好保卫国家的准备。一但战争发生,希望得到国际社会援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