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手擒拿大师沈茂惠 享寿87岁辞世

【新唐人2014年05月26日讯】带您看看武术界的消息。 素有千手擒拿大师之称的沈茂惠,今年4月初台北辞世,享寿87岁。昨天(24日)沈茂惠的家人在台北举行追思会,武术界好友徐纪、武术协会代表等,都到场致哀。

亲友以歌声悼念,高龄87岁、素有韩门五虎之称的武术家沈茂惠,今年4月初于台北辞世。追思会上,武术界好友徐纪、武术协会代表、各门派后辈,都到现场,表示哀悼。

1928年中国浙江出生的沈茂惠,习武超过70年,师承有“千手擒拿”之称的宗师韩庆堂,因此沈茂惠有“韩门五虎”的称号,也有十项不传承的绝学,也被称为十绝老人。随国民政府来台后,沈茂惠在台湾各特勤、宪警单位教授擒拿、摔角、夺刀等,曾担任菲律宾总统马可仕侍卫队的总教练,创办中华筋艺搏击协会,也曾担任新唐人华人武术大赛的裁判与顾问,对中华武术不遗余力。

已故擒拿大师沈茂惠:“这我们中华民族,固有的文化,固有的国粹。以前练武术啊,最重要讲究的是这个叫武德,讲武德,一方面要长幼有序。”

沈茂惠大弟子白胜文:“认为品性不好的人,是不可以来学武术的,那这一点也是他对于学生,在品行上的一个,基础的要求。”

韩庆堂宗师之孙韩基祥:“师兄弟的功夫,也在当时,整个都奠定起来,所以我们非常感谢沈老师。”

投影屏幕播放沈茂惠的过往,从年轻到现在,西装笔体,身材高硕,虽然现在只能成为一幕幕的点滴回忆,但沈茂惠对中华传统武术的殷殷教诲,早已扎根在武术后辈的心灵深处。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黄庭锋、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