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吁银行弃用IBM服务器

【新唐人2014年5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自上周美国起诉5名中共军官黑客以来,微软Win8、麦肯锡等公司遭中共当局抵制,现又传中共当局正呼吁国内银行弃用IBM服务器,改用本土品牌。

27日港媒《南华早报》报导称,据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中国人民银行和银监会等机构正在审视中国商业银行对IBM服务器的依赖,是否损害中国的金融安全。

此消息一旦被证实,无疑将对IBM在中国的业务造成打击。今年第一季度,IBM在中国的销售业绩下跌了20%。

今年1月,IBM以23亿美元的价格,将其低端服务器业务出售给联想。此项交易受到了美国安全部门等机构的审查。

彭博社还提到,中共当局计划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去年起使用的浪潮服务器,推广至其他银行。

近期中美两国间的信息安全战不断升级。 5月19日,美国司法部起诉了5名中共军官,指控他们侵入5家美国公司和一个美国工会的电脑系统盗取商业秘密。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对这5人发出通缉令。20日,中共当局对美反击,禁止安装win8系统的电脑用于政府机关,并称将审查进口的电脑设备。

据英国《金融时报》25日报道,中共当局还通知所有国企断绝同麦肯锡、BCG等美国咨询公司的业务往来,称担心这些咨询机构会向美国政府透露交易机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