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要银行禁IBM服务器 冲击台供应链?

【新唐人2014年05月29日讯】中共日前禁止政府机关使用微软Window8,引发议论,今天又传出,禁止银行使用IBM服务器,虽然两项禁令都未解释确切动机,但可能使得台湾供应链大厂,连带受害。

联想主席杨元庆:“什么原因,政府发这项规定,我也不太清楚。”

21日,中国联想集团主席杨元庆才表示,不知道中共为何要禁止政府机关用微软Window8,但一周后,竟然又传出,中共要求银行禁用IBM服务器,改以华为、联想等中国品牌取代。

台大电机系教授林宗男:“除非中国那边有进一步,有关于IBM为什么危害,否则的话,这个可能是报复的可能性会比较高,(台湾)原来做代工的这些公司,它应该要有这样的一个警觉。”

学者怀疑,这项禁令是报复美方起诉中共解放军一事,目前,IBM服务器委外制造主要外包给台湾鸿海、和硕、纬创、神达等四家代工厂业者,中共禁令,也使台湾科技大厂连带受冲击。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这个有没有违反到WTO的规范,可能就要看受影响的国家,是否要在WTO去跟它进行,相关贸易争端的诉讼。”

中共禁IBM,立委表示关注,然而,有陆媒表示,目前中国服务器仍存在技术性问题,想让中国银行全部“去IBM化”,短期可能难做到。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刘姿吟、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