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直升机遭亲俄分子击落 14军人死

【新唐人2014年05月29日讯】乌克兰总统选举过后,东部亲俄地区战事未有停缓。 今天传出消息,一架乌克兰军方直升机遭叛军击落,机上人员无人幸存,包括一名将领。

乌克兰代理总统图奇诺夫向国会表示, 当时这架直升机是在斯拉维扬斯克执行任务。

乌克兰代理总统图奇诺夫:“我刚接到消息在斯拉维扬斯克附近,恐怖份子使用俄罗斯防空导弹,击落我们的直升机。这架直升机当时正输送前往交班的14名士兵,包括库尔契茨基将军全部遇难.”

代理国防部长科瓦利上将表示,军用飞机和直升机不会因此暂停任务。

代理国防部长科瓦利上将:“乌克兰武装军队会尽一切可能,保证任何平民或未携带武器者的人生安全。”

乌克兰政府称乌东亲俄分裂分子为“恐怖份子”,斯拉维扬斯克市则是近数周以来,冲突情势最激烈的地方。

近日刚当选乌克兰总统的“巧克力大亨”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将在6月上任,他誓言会继续打击叛乱活动,绝不“与恐怖份子对话”,也不会让乌克兰成为第二个索玛利亚。

新唐人记者 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