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学原处长蔡荣生在南京被捕

【新唐人2014年5月30日讯】30日,大陆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向公众宣布,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就业处原处长蔡荣生,以涉嫌受贿罪决定予以逮捕

据大陆媒体报导,经查,2006年至2013年期间,蔡荣生利用职务便利,在学校特殊类型招生过程中为考生提供帮助,收受贿赂1000余万元。

2013年11月27日,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发言人证实,该校招生就业处原处长蔡荣生已于上周起接受有关纪检部门调查,但并未透露接受调查的原因。有系统内人士分析,其极可能在高考招生,尤其是自主招生方面“出事”。

背景

报导称,蔡荣生曾担任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并先后兼任数家公司的独立董事。自2003年起担任过学生处处长、招生就业处处长等职务,并在人民大学担任人大本科“招委会”副主任的蔡荣生,走上了舆论风口浪尖。

据《新闻晨报》报导,从2010年开始,网上即有大量的举报材料指向蔡荣生招生腐败,利用自主招生、提前录取等机会收受贿赂。2003年11月,蔡荣生持假护照欲闯关赴加拿大被挡获。

人大自主招生黑幕:曾让11岁富二代上本科

蔡荣生涉招生腐败,虽然学校上下师生均知此事,但不愿多谈,不过陆媒记者还是从少数人士口中侧面了解到,这些年蔡荣生在招生环节完全乱了章法的所作所为。

中国人民大学某学院教师陈林(化名)透露,他曾经让一个11岁的富二代上了人大的本科。这个小孩家里很有背景,听说7岁就开着奥迪上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