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古董拍卖会 中国古玩备受青睐

【新唐人2014年05月31日讯】瑞典斯德哥尔摩拍卖行将于6月9号到12号举行2014年度古董拍卖。从本周开始的预展周,推出了超过1200件古典艺术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那些可追溯到远古时代的中国古董收藏品。

斯德哥尔摩拍卖行成立于1674年,是目前持续经营的世界最古老拍卖行。在6月9-12日的年度最隆重拍卖期,他们推出250件西方古典油画大师们的杰作,包括瑞典著名绘画大师安德斯佐恩1890年的作品-思考。

拍卖行总裁Niclas Forsman(尼古拉):“斯德哥尔摩拍卖行的雇员很能干,他们做很多研究。特别是能挖掘物品背后的故事真相。”

与此同时推出的东方古董可追溯到汉朝,包括陶瓷,玉石,卷轴和青铜器300余件,其中有许多件是第一次进入市场。

拍卖行公关主管Anna Hamilton(安娜 哈密顿): “我们也有中国部,有很大量的中国收藏,艺术和瓷器。我们发现每年来自中国的关注和买主越来越多。”

250年前的瑞典东印度公司率哥德堡号商船队前往中国收集了大量中国古玩艺术品,回国到岸后即被当时的富人们抢购一空。收藏中国古典艺术品是瑞典富有阶层的的嗜好,特别是青花瓷,倍受钟爱,被视为白金一样珍贵。

拍卖行中国部主管 Elisabet Fellbom(伊利萨白):“我们有很多吸引人的东方古物。这就是为什么中国古董在瑞典拍卖这么火。”

斯德哥尔摩拍卖行还特别聘请了华裔工作人员。王小夏能在瑞典为自己的文化工作很开心。

拍卖行中国部王小夏:“因为中国的古玩和艺术在瑞典是非常多的,近几年这个市场越来越火,我学的这个专业,希望在这个平台上(发挥)。我毕竟在瑞典长大的,喜欢在这边工作。所以能把我的专业和中国的历史结合在一起是一个再也找不到的机会了,我在这里跟我的领导学习到了很多的东西,有时候我发现西方人懂得的中国的历史比我们自己中国人还多的时候我就感到非常的惊讶!”

新唐人记者宋扬来自斯德哥尔摩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