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歧难解 政治团体建议纽约州一分为二

【新唐人2014年06月03日讯】今年秋天,纽约州将举行州长选举,由现任州长库莫对阵共和党员阿斯特雷诺。目前,他们正面临着同样的一个问题,那就是纽约州南北差异巨大。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一个政治团体提出了一个有趣的建议。请看记者郝莉的报导。

从经济和政治角度来说,纽约州是内部差异比较明显的一个州,南边的纽约市相对开放,但北边的纽约上州就比较保守。因此,纽约州出现了一个名叫“上州保守派联盟”的团体,他们主张将纽约州分成两个自治区,一个是纽约市,另一个是纽约上州,甚至给了它一个名字:“新阿姆斯特丹”。

上州保守派联盟协调人约翰•博格纳:“每个州都有再分裂的权利。所以我们想把纽约州分成两个自治区,当然,有一个像征性的州政府,仍然是符合美国宪法的。”

博格纳表示,如果纽约州一分为二,允许两地自治,上州将能通过更适合的经济法案,而政治理念也会更加统一。

上州保守派联盟协调人约翰•博格纳:“他们正在讨论在南部地区采用页岩法采油,那里的失业率是两位数,而讨论已经持续五年了。”

博格纳接着指出,纽约上州的居民希望增加工作机会,但纽约市的居民更在乎健康和环境问题。而在目前,还没有很多人支持将纽约州一分为二的提议,在州议会立案时也失败了。

对此,记者也采访了一些纽约市民,听听他们的看法。

市民:“这不会影响到我,所以我并不关心。”

市民:“我会很吃惊,如果纽约市独立成为一个州或自治区的话。”

市民:“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想要抛弃这么美好的纽约市,但这只是我的个人看法。”

总体来说,大多数纽约市民并没有听说过这个提议,他们对可能产生的结果也充满质疑。

新唐人记者郝莉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