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邀参加普法活动 维权人士叶红霞被抓

【新唐人2014年6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易如、公孙觉采访报导)昨天(6月3日),应邀参加针对拆迁中的信息公开内容,为大家做普法活动的北京维权人士叶红霞,被北京警方带走。消息在网上公布后令人气愤,有网民评论中共,“普法也要抓,真的死快了。”

6月3日晨6点56分,北京肢体失能维权人士倪玉兰在网上发出求救微博说:“叶红霞因接替贾灵敏普法在石榴庄被抓,他们把我也拖进警车的后备箱一男一女把我按在后备箱里的地上,我浑身都弄伤了。请大家紧急关注,还有日本记者新贝被抓?”

《新唐人》记者获得消息后,当天上午,联系到身在派出所的叶红霞女士。

叶红霞说,她被限制在北京市丰台区铁匠营派出所,并称是在现场被控制带到派出所的。

叶红霞:“现场大概有几十人,由于分散了不好统计,现场有一些人也被带走了,可能是地方(外地)的,北京的可能就是我被抓了。”

叶红霞描述,现场警察非常多,有穿制服的,有便衣,“光我们海淀区的就有5、6个。大多是丰台的,丰台也有几十名警察。”

应邀参加普法 活动被搅局

叶红霞告诉记者,她是应邀参加这次普法活动的。

叶红霞告诉记者,“我们北京的一些被强拆户都有强烈的学习法律的这种意愿,那么我是接受邀请,作为主讲之一参加的这次普法讲座,河南的贾灵敏老师曾经在全国进行普法,这次主办的这个被拆迁户它是以普法大接力这种形式,对外进行宣传的,我应邀参加。”

据悉,2014年5月28日,北京丰台区石榴庄拆迁维权人士李冬梅在自己的新浪微博发发布消息,确定6月3日上午10点在北京丰台石榴庄针对拆迁中的信息公开内容为大家做普法,“由拆迁法律知识丰富的草根律师王玉民,叶红霞,郭建立,和其本人,为大家做法律咨询分享。”

并公告普法详细地址:宋家庄地铁站D口出,麦当劳旁边的电梯上二楼,出电梯后右拐,【羊脖子餐厅】2号,3号包间。

活动举行前,参加人员相继收到中共警方的警告,不允许参加6月3日的普法讲座。

6月2日,叶红霞在微博上说,自己也接到中共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永定路派出所的电话,警告她不许参加定于6月3日的普法讲座。但被她严辞拒绝,她写到“作为主讲人之一,我不认为向公众普法有错误,如果我现场被警方控制,请朋友们继续接力!法治社会的推动,源自于公民的点滴努力!”微博很快被删除。

叶红霞告诉本台记者,她到活动现场后发现,“楼上楼下都是警察,把楼梯拦断了,有些人进去了,有些人没进去,所以普法也没有普成。还没开始就被搅局了。”

问及“为什么不让普法?”叶红霞说,“具体情况不太清楚,为什么他们这样惧怕老百姓在一起学习法律,而且我认为他们作为执法者,应该主动的身体力行来进行普法。”

叶红霞最后说,她们准备举行活动的餐馆已被停业。事件进一步发展情况,本台将继续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