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会聚焦乌克兰 德警告或对俄实施新制裁

【新唐人2014年06月05日讯】为期两天的七国集团峰会星期三在布鲁塞尔举行,俄罗斯因为吞并乌克兰克里米亚而被各国孤立踢出原本的八国峰会,而会议的焦点也锁定在乌克兰局势及对俄罗斯的进一步制裁。

由于俄罗斯总统普京被踢出八国峰会,峰会的举办地也从俄罗斯的索契转到比利时。

欧盟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和欧委会主席巴罗佐作为东道主,接待了美、英、德、法、加拿大、意大利、日本等七国领袖,各方在峰会中热烈交换意见。

出席峰会前,德国总理默克尔明确阐述了将在峰会中持有的立场,并敦促普京制止乌克兰东部的暴力行动。

德国总理默克尔:“首先,乌克兰新总统选出之后,我们将考虑如何进一步支持乌克兰。其次,我们会考虑与俄罗斯讨论一些必要的措施。第三,我们明确重申,如果谈话不起作用,就会考虑新的制裁。”

美国总统欧巴马周二也已经表示,如果俄罗斯继续威胁乌克兰的安全,将实施进一步制裁。

除了乌克兰局势,伊朗核争议、叙利亚内战、全球经济、能源安全和气候变迁也是本次峰会的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