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8名大学生充当高考枪手被抓

【新唐人2014年6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博文综合报导)大陆高考将至,而应试教育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也集中体现出来,由于关系到考生一生前途,作弊现象自然无可避免。近日,山东济南大学18名大学生在前往充当“枪手”的途中被抓获。

大学生当枪手途中被捕

大陆媒体报导,5日,山东大学18名前往河南替考的大学生在济南某高校被捕。当时他们正在集合等待统一乘车前往河南。

前不久一位姓王的网友曾在网上招募枪手,该消息被当地警方发现。

据悉,大陆高考作弊大致分为两类,一种是考生利用无线器材将考题发给考场外的枪手,再将答案通过无线设备传回,另一种则是枪手靠伪造的指模和准考证进入考场。枪手多是刚入校的大学生。

高考命题教师被关进大山与世隔绝

6日,一篇大连老师批露高考命题全过程的新闻在大陆各大媒体网站纷纷转发。

该老师是大连24中学语文教学组组长刘艳华。据她讲述,2013年参与命题前被秘密送到一座大山里,校方当时只说是要出差,其它全不知道,大楼里设有安全通道,每天24小时都在监控器的监视下命题,外面有警戒线,警戒线外是电网,电网外是屏蔽器,期间不得与家人联系,家人也不知自己去了哪里。直到高考结束,他们才得以结束长达一个月“与世隔绝”的生活,至今她都不知道那是在哪里。

有民众称,这种做法也只是针对普通民众罢了,而那些高干子弟根本就不需要作弊,只是一句话就都解决了。

撕书现象窥视教育体制的失败

由于学习压力太大,学期结束的高三学生撕书已经司空见惯,每当此时,校园的纸片会像雪花一样漫天飞舞。

5月30日,陕西长武县一名高中生因在撕书的过程中遭到老师严厉训斥,随后伙同几位学生伺机报复,用拖把棍将一名老师打到全身是血。

时事评论员任百鸣:“发生这样的现象,和中国的教育体制是完全分不开的。中国的教育实际上和中国的传统文化是完全分离的,长期以来都是用一套党文化的思路,尤其所谓的斗争哲学,加上现在的金钱至上,实用主义,所以,在整个过程当中引进了所谓的适者生存、过度的竞争、投机取巧,造成学生只是一味的应付考试,应付将来的就业,对如何做人这方面,在整个的教育过程当中,学到的东西非常非常少。”

也有民众表示,这是应试教育的后果,这样的学生考上大学又有何用?学校都成黑社会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