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一女考生疑因高考失利跳楼身亡

【新唐人2014年6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8日中午12点多,广东湛江一女生跳楼身亡。外界指出,中共治下的中国大陆,每年一度的高考就像过独木桥,每年都会有考生因为绝望而轻生。

据陆媒报导,网友网友@海蓝蓝tyy 微博称,6月8日中午12点多,湛江开发区海静路5号税局宿舍区,一女生从楼顶纵身一跳,结束了年轻的生命。随后警察、120急救车到场,但没能救回女孩。据说为应届高考生,疑为第一科考得不理想,或者压力大。

有网友感叹道:妹子,何必呢!高考不是唯一出路…..。

还有网友不解:没有勇气挑战失利,但有勇气挑战死亡。

有网友认为:学生跳楼绝对不是个人问题,是一个社会问题。

有网友叹:自己做过学生,知道几个小时的考试决定终生的制度,实在太过武断。选人应根据平时的表现和成绩来录取.负责教育的部门有责任制定更科学和公平的选拔学生的办法。

高考生自杀是教育最大的失败

去年署名风青杨的博主曾发表文章评论说,从幼儿园到高中,学生大部分的记忆与锤炼,都是在学校里完成的;而这种教育基本上只有一个口号,那就是“分数高于一切”,甚至高于健康与生命;这种教育恰恰没有教会学生怎样不畏惧生。

作者认为,中共现行的教育体制与社会环境有太多绕不开的功利和世俗,现实生活中,学校的声誉、社会地位及生源,当地政府与教育行政部门的“政绩观”,无不取决于升学率。正是这种“以考为本”而非“以人为本”的扭曲体制导致学生学习压力过大,不堪压力而选择自杀方式以求解脱。

文章批评说,中共应试教育更是只拿唯一的分数衡量学生丰富多彩的天性,这种方法是最不公平的,更是极不人道的。它泯灭了学生的个性,扼杀了学生的才情,困顿了学生的创新,逐步把学生打造成了废品,更要命的是,让成绩不好的学生陷入了无边的绝望之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