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总理艾伯特指责俄罗斯欺凌他国

【新唐人2014年6月9日讯】澳洲总理艾伯特周一(9日)在加拿大访问时,就莫斯科对乌克兰的军事干预,发表了对普京的尖锐批评,说俄罗斯“欺凌”邻国。

据澳洲人报报导,在出席上周在法国的诺曼底登陆纪念活动后,澳洲总理艾伯特随后飞往加拿大。在加拿大总理哈珀对普京发表批评言论后,澳洲总理艾伯特表示了对哈珀的支持,并表示了他对俄罗斯的行动影响国际稳定的担忧。加拿大总理哈珀在采访中称普金为“极端民族主义”和“霸权主义者”,威胁世界稳定。

艾伯特说俄罗斯“欺凌”它的邻居。他说:“它咬掉了克里米亚,它明显干预乌克兰,这应该停止,这应该停止。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有权利欺凌另一个国家,只是因为它能有这个能力。”

当欧洲国家一直不愿直接谴责俄罗斯时,加拿大政府对俄罗斯入侵克里米亚和乌克兰东部省份采取了强硬态度,艾伯特和哈珀上周五与其他15国领导人出席诺曼底登陆纪念活动,其他各国领导人都与普京谈了话,而哈珀与艾伯特则没有。

在法国接受加拿大电视台采访时,哈珀表示:“我们并不害怕表明立场。”他补充说,二战一代人的教训之一是“不能视而不见”潜在的威胁,如果领导者已经意识到希特勒所造成的威胁,许多战争的苦难本来是可以避免的。他说:“(普京)这个人明显地认为如果他能做到,他就有权利和能力侵略别国,通过武力改变边界。这个大国威胁全球和平与安全,我不认为这可以掉以轻心。”

当被问及哈珀的这些言论时,艾伯特表示了对哈珀的支持,他称哈珀是一个“志同道合”的领导者。艾伯特说:“这些是很直率的言论,我认为加拿大总理说的是完全恰当的言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