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袋或会让人断子绝孙?

【新唐人2014年6月10日讯】越来越多的科学证据表明,塑料袋中有些化学物质具有慢性毒性,长期接触不仅会深受其害,而且还可能影响人类的生育能力。

《联合新闻网》报导,2011年西班牙许多养猪户纷纷发现,猪只突然生产率下降,产下的猪仔体形也较过去小。养殖人员检查了猪只的食物和饮用水中,也没有出现真菌或微生物污染情形,排除了猪只中毒生病的可能。

后来,研究人员在这42户养殖场中发现一个共通点,发现他们存放配种公猪的精液塑胶袋,都来自同一家公司的,而这些塑胶袋中使用了环状内酯与双酚A甘氨酸醚等化学物质

研究人员指出,一般猪只受精后有84%的机会受孕,但若使用受塑胶化学物质影响的精子,受孕率减低至58%,一旦改变了配种精液的储存容器,猪只的生产率又恢复为原本状态。

实验人员认为,化学物质影响了精细胞中的DNA,导致DNA受损或突变,使受精卵无法着床或难以发育。

令他们担心的是,这些化学物质也在日常生活中广泛使用,比如环状内酯大量用在洋芋片袋子或切片牛肉等包装上,而双酚A更用在美国95%的罐头内膜防锈塑胶涂料中,如果猪只生育受到影响,也可能影响人类的生育能力。

构成塑料的主要成分聚氯乙烯单体,被吸收后会损伤人的神经系统、肝脏和肾脏;塑料燃烧时,释放的烟雾含有大量的致癌化合物。

《中国行业研究网》报导,越来越多的科学证据表明,塑料袋中有些化学物质具有慢性毒性,长期接触不仅会深受其害,而且还可能殃及后代。

构成塑料的主要成分聚氯乙烯单体,被吸收后会损伤人的神经系统、肝脏和肾脏;塑料燃烧时,释放的烟雾含有大量的致癌化合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