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律协门前绝食 抗议司法局打击报复

【新唐人2014年6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自2014年以来,大陆当局对维权律师的打压事件越来越多,武汉律师张科科因为代理了一些当局不喜欢的所谓敏感案件,被武汉律师协会暂缓律师证年检,为了讨一个说法,他来到律协门前绝食抗议。

张科科透露,5月28日上午,在他将律师证交给武汉律协时,当时律协的人就口头告诉他对他暂缓考核,但是一直没有给他书面的答复,因为他一直在外面出差办案,所以直到6月10日才到律协讨说法。

张科科说:“我从早上9点半就已经来了,跟律协的人交涉,他们就说只有口头决定,没有书面决定,有什么问题就去找武汉市司法局。我以前跟司法局的人打过电话,见过面,但是司法局说这是律协的事,司法局管不了。按照规定呢,确实是律协的事情,但是实际上是司法局在后面操作,对我办的案件进行打击报复。”

据了解,武汉律协以办理信仰案件没有做备案登记为由,不给张科科年检。

张科科反驳道:“信仰案件它不属于备案登记的范畴,还说我有一个投诉,但是那个投诉与我没有关系,他们也不能够提交投诉的书面材料给我看,现在也不能给我一个暂缓考核的书面决定。律协这是违反了自己的职责,它应该给律师年检考核的,但是没有给律师年检考核,所以它违反了这个职责,是不作为,渎职的行为。”

《新唐人》也试图拨打武汉律协的电话,但是无人接听。拨打一位司法局律管负责人的电话,但是已经关机。

张科科认为:“这个年检考核制度是违法的,没有经过年检考核的律师,在办案中处处受到刁难,律协也是用过这个制度打压迫害律师,让律师听话。”

张科科表示一定要律协给自己一个说法。

据资料显示,张科科是湖北天门人,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宪法与人权委员会成员。有法院工作经历。曾多次代理被中共当局非法打压的法轮功学员的案件,曾在今年3月份前往建三江声援,律师、公民被无辜殴打、拘留案件。

此外,张科科还是《长江商报》、《武汉晨报》、《楚天都市报》点评律师,经典案例为各大媒体转载,武汉市青山区个体私营企业协会法律顾问。

到晚上8点记者截稿时,张科科律师还在律协门前绝食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