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漫漫冲突增 近四成亲子关系拉警报

【新唐人2014年6月11日讯】暑假又快到了,家扶基金会调查发现,有多达八成的中小学童家长认为,长假期间的负荷增加,家扶呼吁政府单位重视预防及整合支持资源,降低儿童受虐事件的发生率。

家长:“待在一起时间越长,他们肯定吵架的机会越多啊。”

七月暑假即将来临,孩子整天在家,却变成家长大挑战,家扶基金会调查发现,有八成的国中小学童家长认为,长假期间,需要花更多心力关注孩子,亲职工作量增加。

家长:“因为两个小朋友之间会抢东西啊,然后他们会,就是…他们之间吵架的话,那大人就会骂小孩。”

家扶调查,寒暑假期间,家长比平常多出3.297小时相处,有将近四成家长,认为自己更常发脾气,吵架次数增加,还有46.3%的爸妈,会用责骂、甚至打人的方式管教。家扶也发现去年儿保通报案件,高峰期就在7~9月漫漫长假中。

家扶基金会执行长 何素秋:“压力是要纾解的,那我们期待在暑假期间,孩子跟家长能够,反倒是善用这个长相处的时间,能够让亲子关系更和谐。”

家扶呼吁家长少用打骂方式,假期可多带孩子走出户外,必要时可求助家扶专线,而家长们,当然也各自有妙招。

家长:“给他们上游泳课啊,或带他们出去参加一些画画的课程啊,多一点交流吧,比如说,看书讲些故事啊,或带他们去图书馆。”

家长:“就是多跟她,多讲话多互动,其实关系都还挺好的。”

暑假才艺班或日托照顾花费,七成家长认为,是一笔不小负担,亲子专家建议,可多利用政府资源,暑假还是要维持孩子规律作息、早睡早起,遇到亲子冲突,家长一定要先冷静。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嘉韦 曾奕豪 张芝瑄 张媛婷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