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体育场外枪响 警吓示威者(视频)

【新唐人2014年6月16日讯】美联社记者6月15日晚在巴西世界杯位于里约热内卢的比赛体育馆附近,拍到警察用枪指向示威者,并朝天鸣枪恐吓示威者的一幕。

美联社记者15日晚,在里约马拉卡纳足球场(Maracana soccer stadium)外大约1.5公里处拍到:一名警察驱赶一群世界杯示威者,先是用手枪指向示威者,警告他们再靠近就开枪,随即他朝天放了几枪。

当有另一名警察开车来接他后,他坐进汽车,仍不断射击。之后另一名便衣警察也被拍到朝天鸣枪,恐吓示威者。

对此,里约警方表示会进一步调查,但通报,第一名开枪警察之所以会持枪恐吓示威者,是因为他之前被示威者投掷的燃烧瓶击中。

自世界杯开赛以来,巴西已经有至少三座城市发生了示威活动,另外两起分别发生在首都巴西利亚和南里奥格兰德州首府阿雷格里港(Porto Alegre)。

在里约参加抗议的一名23岁学生示威者说:“我们看到今天晚上的警察就是去年暴力执法的那群人,这是为什么我们要持续抗争。”

2013年,联合会杯(Confederations Cup)比赛期间,巴西曾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全国多个城市在同一天曾出现总计一百万的抗议者。示威者的诉求是抗议政府斥巨资修建世界杯体育场馆,而巴西的学校、医院却大多年久失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