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老兵上访云南人大受阻

【新唐人2014年6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16号,云南全省各地上万参战老兵到昆明的云南省人大集会,要求办理社保、医保以及提高待遇,多数老兵被拦截,仅上千老兵抵达现场,当局出动数千武警、特警等政府人员警戒。老兵们表示,他们上访多次,政府官员都没有答复,只打官腔。

16号,上访老兵大都是50多岁到60岁多的花甲年纪,当天昆明气温高达35度,老兵们个个汗流浃背,有老兵因而中暑。中午后的一场暴雨,没有半个老兵退缩去躲雨,大批警力封锁各个路口,禁止出入。

云南老兵郑先生:“去了之后,提出我们的诉求吧,就是按中央的文件给老兵办理社保、医保,上访很多次了,政府一直没有答复,昨天政府官员出来接待了,什么心意都没有,没有答复,叫我们等吧,耐心等吧,年纪大的七十多岁了,现在来了很多特警、公安、便衣、国保、还有乡镇干部、信访局的、民政局的人等,反正比我们的人多三倍。”

据了解,老兵生活困难的原因:一个是老兵退役后,工作安置没有得到落实,第二个是,他们的生活补助还停留在原来的水准,没有按照物价水平做调整。第三,有部分老兵由于身份未获得认定,至今没有拿到补助。

云南老兵胡先生:“生活困难,下岗这么多年,下岗以后没有领到钱,政府没有什么照顾,最低生活保障不低于人均生活保障吧,每个城市不一样,比如现在云南的标准是每月1200块钱,有的老兵只领到就是320块钱,还有没有领到的,一直在上访,但现在政府官员的态度,说的都是官腔套话,根本没用。”

1979年中共与越南交战,中方先后出动60万军队战死6000多人,伤1.5万人。目前这些参战的老兵大多已经五、六十岁,大都下岗失业,生活没有保障。

云南老兵郑先生:“全云南省老兵基本有五万多人,本来我们通知一万多,但是各地州市县乡镇村那些领导做工作,半路上政府部门的人把老兵抓回去了,大部分都截回去了,到现场大约一两千人吧。”

2013年初,参战老兵自发组成了云南省省参战老兵维权小组,从年5月16日起到2013年9月28日,分别向云南省委省政府、云南省人大、云南省政协、云南省民政厅、云南省人社厅、云南省国资委、发改委呈报了书面诉求,但都无一答复。一轮次,总共组织上访维权行动多达26次的呈报材料和上访维权活动,其中:七次为较大规模的上访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