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院通过公民法修正案入籍更难

周四,加拿大参议院三读通过公民法修正案(Strengthening Canadian Citizenship Act)C-24法案,经过总督签字,就可完成立法程序。法案一旦成为法律,移民入籍的难度就会增加。

公民法修正案C-24法案完成立法程序后,今后入籍居住要求将是6年内住满4年,而原来是4年内住满3年,申请入籍必须提供报税数据,没有报税数据会被认为申请文件不齐,将被退回。

移民部长 亚历山大:这很合理,反映了大多永久居民现在所做的,住在加拿大4年后申请公民,我们认为这是公民和这个国家必须有的联系,可以享受公民的权力,同时履行公民的义务和责任。

而备受争议的”加拿大居住意愿”(intent to reside in Canada)条款,移民部未作调整。移民部强调,只是针对正在申请入籍的人士,会了解他们在递交申请之后,是否有意愿在加拿大居住,不会对已经入籍的人士产生影响。

移民部长 亚历山大: “法案会让公民入籍更快更高效。”

通过新法案,移民部计划在2015年底将公民申请积压个案减少80%。

外界对于移民部长取消国籍的权力太大,而亚力山大解释,只有犯下叛国、间谍或涉及恐怖主义的双重国籍人士,才会被取消国籍。

新唐人记者史青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