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反腐陷困局 中纪委压力接近临界点

【新唐人2014年6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调查的消息已被曝光一年半有余,至今周案仍扑朔迷离。近日,有消息来源透露,周永康被关在秦城监狱,负责审查周永康的人,还是当初负责审查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的原班人。他们在审完薄案本想休息,结果接着又要面对周永康这个大老虎,压力已接近临界点。

6月20日,海外媒体披露,负责审查周永康的人,正是当初负责审查薄熙来案的原班人马。在谈到周永康专案组审查人员时,了解内情的消息来源说,本以为薄案结案后可以休息两个月,但没想到周永康被抓后,又要面对这个更大的“大老虎”。

其实早在4月份,海外媒体就曾披露,周永康被关押在北京秦城监狱,负责审讯工作的是审讯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原班人马。

报导引述北京政界人士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拿下周老虎过程中确实遇到很大阻力,但他与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并未屈服”。

香港《争鸣》4月号则披露,习近平力主把周永康案涉及的经济和政治问题一起查,最终定性为反党集团;而张德江则主张只定性贪腐,并宣称“政治方面不好把握,应慎重从事”,不能拿到台面上。

报导指出,中共高层过去勉强维持的表面团结,当前已“越来越不好延续”,而这也是习大力集权的根本原因。至于王岐山以反腐来力挺习近平,表面是要在百姓中“重树党的威望”。

报导引述北京一位在香港做京港两地沟通的特殊身份人士分析称:“周案不好定性关键在于他是曾庆红拉拢草根派的棋子,周的多次窜升全是曾一手安排。你可以看得出老曾管组织人事的时候,毛病也不小,两拨儿人都贪过了劲,招致社会不满。”

周案越滚越大

早在2012年重庆事件爆发后,薄熙来和周永康联手的“夺位篡权”,搞掉习近平的阴谋曝光天下。当年3月15日,在中共两会期间,身处政变中心的习近平拿下了薄熙来。

随后,外媒对周永康的滔天罪恶进行了详细的全方位揭露,中共十八大以来,周永康在四川、石油和政法系统的亲信人马纷纷因“严重违纪”而下台受调查。

进入2014年后,周永康的心腹被全面的清除,仅2月份,就有多名周永康的马仔落马,周永康的家人,包括妻子、儿子、儿媳、兄弟、弟媳、侄儿甚至亲家等都“一锅端”。

随着周永康各方人马的被调查,大陆官媒在报导消息时,也不再遮遮掩掩,多次直接点名周永康父子从事官商勾结、涉黑、卖官等黑幕。

周永康父子不仅涉嫌卖官、黑社会的保护伞、其贪腐达数千亿,更重要是他们还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牟取暴利。

《自由亚洲电台》2月25日引述消息称,已有100多人涉及周案被捕,大部分关押在湖北宜昌市,未来将有更多人被带走调查。

报导说,目前有5个调查组跟进,整个调查组有数百人,而每个被调查的人背后涉及官员、商人名流,案件比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更复杂,令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及中纪委书记王岐山遇很大阻力。

香港《东方日报》曾发表评论分析,中共腐败问题积重难返,权力中枢的中南海更有“老虎乐园”之讥。这些老虎家族势力相互盘根错节,牵一发而动全身。平时争权夺利,矛盾冲突不可避免,但彼此间又有共同利益,一旦其中有老虎被猎人围捕,其他老虎便有唇亡齿寒之危,就会放下前嫌,团结一致,而一旦老虎集体反扑,武艺再好的猎人也无法招架。

评论指出,打虎不仅需要勇气,更要讲策略,讲智慧,要逐个分化瓦解。饭要一口一口地吃,虎也要一只一只地打。但不管怎样,打老虎多么艰难,也绝不能半途而废,必须坚持到底。否则前功尽弃事小,随时遭遇反噬事大。

相关文章
评论